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深入推进与施秉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日前,杭州市临安区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施秉康养中心酒店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临安施秉两地职工疗休养合作进一步深化。

挂牌仪式前,临安、施秉两地工会围绕做好职工疗休养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业务指导。今后,施秉康养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临安职工赴施秉疗休养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悉,为帮助施秉旅游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依托职工疗休养的消费需求,临安、施秉两地工会及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对接,大力宣传推介施秉山水生态、休闲康养的优势资源,打造精品疗休养线路。2018年,我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赴施秉疗休养80余批次,近2000人次。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借助疗休养政策调整、在临安电视台播放施秉专题宣传片、推送微信美图美文等形式,进一步推动职工赴施秉疗休养。同时,与旅行社对接,优化疗休养路线设置,加大在施秉行程的比重,让休养人员游在施秉、吃在施秉、住在施秉,截至目前,已有10余批次职工组团赴施秉疗休养。

为深化结对帮扶工作,日前,临安区总工会派出帮扶工作小分队,赴施秉对接交流产业扶贫、优特农产品促销、职工慰问等帮扶具体工作。两地工会就“山水休养”、“走亲互助”、“黔货出山”等帮扶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沟通交流。正值“六一”期间,小分队成员还专程赶赴施秉一中、施秉白垛乡幼儿园等地,看望学校师生,慰问临安在施秉的3位支教教师,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据悉,2019年,区总工会将通过项目化协作,全面推进两地工会的“一送二建三助”扶贫项目,即:实施送帮扶资金、职工疗休养团、产品需求信息;助力施秉建职工产业基地和疗休养基地;开展助学、助困、助训“三助”服务,在提升施秉职工素质、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