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我区新增10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14

日前,区总工会为我区成功入选第二批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10家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企业自主申报后,区总工会、区旅游局推荐了我区一批村落景区、旅游景点、酒店、民宿等单位参加第二批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评选。经过专家评审认定、组织公示等环节,市总工会、市旅委联合发布浙江红楼大酒店等64家单位为第二批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我区杭州浙西大峡谷景区、杭州中都青山湖畔大酒店、临安区太湖源镇指南村等10家单位入选。至此,我区已有18家单位成为挂牌的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入选数量和比例位居杭州地区前列。

区总工会保障部负责人表示,打造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是为了更好的为职工提供优质、高效、对路的疗休养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旅游服务业企业获评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为自身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为基地发展导入了人流,也促进了基地周边旅游市场的串联发展。同时,第二批入选单位有指南村、白沙村、月亮桥村、西游村等四个旅游特色村,有助于农村旅游服务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自去年我区首批8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挂牌以后,区总工会、区旅游局联合各基地将我区东、中、西的优质旅游资源串点成线,推出了自然生态疗休养、美丽乡村疗休养、文化体验疗休养三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疗休养线路。经过整体包装和大力推荐,吸引了大量职工团队来临疗休养,为基地提供了稳定的客源,以湍口氡温泉为例,该酒店去年一年接待的疗休养旅客近3000人次。后续,区总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入选单位进行规范化管理,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为全区旅游市场强化客源保障,助力全域景区化战略。

授牌仪式后,区总工会人员还与全区18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就挖掘疗休养基地的优势,推出优质的旅游产品,提升基地的服务质量水平,结合开展工会大普惠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想法和建议。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