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维权服务 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4

日前,区总工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结合实际进行贯彻落实,始终做到工会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为服务职工、服务发展、服务企业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2019年,全区工会组织将坚持“固本强基、争创一流”工作总目标,深化“双百”行动,深入开展“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扎实开展工会干部“大培训”、“互利网+”普惠活动。通过“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活动,抓基层强基础,着力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求,以百家企业参与、发现千名优秀职工、万名职工参加的规模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发掘和培养技能人才。加快建设“智慧工会”,推动“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增强网上工会传播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围绕打造“一流施工队”的总要求,抓好基层工会干部、企业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面系统开展政治理论和工会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

2019年,区总工会将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工会树立“争创一流”工作目标,强化工会干部的争先创优意识,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要求,浓厚“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实现工作争先晋位。工作中,注重抓重点、顾一般,积小胜、集大成,通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职工维权服务、振兴实体经济、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基地建设、工会志愿者服务、大普惠行动等工作的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临安工会新的特色亮点,推动工会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