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开展层层大培训和“互联网+”大普惠 临安区总工会学习贯彻市总十五届四次全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5日,临安区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总工会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临安工会工作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区总工会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郑荣胜主席代表市总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扛起政治责任竭诚服务职工“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中建功立业》的报告。大家认为,一年来,市总工会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职主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了工会的积极作为。2019年,全市工会围绕“六大工程”、办好十件实事,充分体现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必将不断提升全市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临安全区各级工会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谋划开展好全年工会工作,让大会精神在临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9年,临安区总工会要扎实开展“千人大培训”计划,围绕打造“一流施工队”的总要求,抓好基层工会干部、企业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三支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面系统开展习近平关于工会工作系列讲话、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活动,加强《工会法》《劳动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工会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会干部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大力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全面启动“大普惠七大主题周”活动,提供网上业务服务、普惠服务、商惠服务,以此为载体,集中推进会员数据入库、“杭工E家”APP推广、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吸粉,增强网上工会传播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同时,区总工会还将把“双百”行动作为固本强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开展“百家示范企业工会”第二轮创建;在全区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全年开展各类比武100场以上,吸引百家规模企业参与,发现千名优秀职工,带动万名职工参与培训,不断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坚持情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工作方针,围绕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奋斗目标,以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和幸福发展为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十二项品牌工作。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