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来,我们也沾沾劳模的光!”临安劳模志愿服务队助力春运“暖冬”行动受众夸
发布时间:2019-02-01

“临安人这么好,咱们一起合影做个纪念吧!”喝完热姜糖水的陈师傅说。“咔嚓”一声,来自广西的陈师傅和他的伙伴方师傅与劳模志愿服务队两个队员的四人合影定格在了2019年1月31日上午10时49分临安汽车东站,这是当天马健英、钱忠英与其他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员在车站开展春运服务旅客时发生的感人一幕。

当天已是大年二十六,离农历大年三十仅有4天时间,临安东站候车厅内仍然人流涌动,大小旅客脸上都洋溢着回家过年的开心与急切,大包小包里都装着一年的收获和给家人的关爱,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安全开心回家过年,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在看到区总工会正在组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的报道时,纷纷要求报名参加。当天一大早,终于在区总工会的统一组织下,来到东站光荣地履行起了“志愿者”的职责。有的帮助旅客拎包抬物,有的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有的给等车旅客送上热姜茶,有的协助旅客通过安检……虽然是举手之劳、杯水之暖,劳模志愿服务队员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却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称赞。当他们有的人得知他们还是劳模模范时,纷纷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了崇高的敬意。

“劳模志愿服务队平时主要开展技术服务活动,这次真的没想到他们也要积极参与进来,他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区总工会劳模办负责人肯定地说。

来源:总工会    作者:曹英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