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五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9日上午,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俞琳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副区长楼秀华、高吉亚、王栋,区总工会其他班子成员和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上,吴云海通报了区总工会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并就区总工会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作说明。

2018年,区总工会坚定政治站位、力抓队伍建设、服务发展大局,按照“固本强基、争创一流”工作总目标,扎实开展“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和“百千万”职工劳动竞赛,全面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组织全区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实干争先。一年来,区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实基层基础性工作、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工运事业提升发展,在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事业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今年,区总工会将继续着力开展工会干部全员培训,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双百”行动,建设产业工人;大力实施“三个职工”工程,提升职工满意度;注重维权维稳相统一,助推和谐社会;推动工作机制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业绩;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实现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大跨越贡献力量。

骆安全就区总工会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工会工作和职工关心关注的事项,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一一予以协调回应。他指出,区总工会在工作推进中站位高、思路清、工作实、效果好、有特色,有力支持中心工作、保障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在省市产生积极影响,为临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骆安全说,做好工会工作对临安融杭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希望区总工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履好使命,着力调动广大职工主动性、创造性,致力于开展“三个年”“三大工程”等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更大作为;致力于推动制造业和其它重点产业高质量升级,在服务发展上体现更大作为;致力于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获得感,在服务企业上体现更大作为;致力于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服务职工上体现更大作为;致力于发挥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服务稳定上体现更大作为。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