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北街道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发布时间:2019-01-29

为切实履行工会关心关爱职工的职责,近日,锦北街道总工会启动了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活动,为辖区困难职工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困难职工一直是工会最牵挂的职工群体,为确保辖区职工都能过上平安幸福年,锦北街道总工会对辖区因患病、子女就学、单亲、残疾及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困难且人均月收入在区低保标准1.8-2.0倍以内的在职职工家庭进行逐一走访排摸调查,最终确定对27名职工进行帮扶慰问,每到一户家庭,工会干部都会亲切的拉起职工的手,送上慰问金、大米和油等慰问物资,并亲切的叮咛职工,遇到困难及时的跟工会反应,工会组织会尽力按需施策,精准帮扶。来自矽能的职工叶女士感动的说,家属生重病是我们家庭的不幸,但上级组织能这么关心我这样一名最普通的工厂职工,感觉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据悉,锦北街道总工会一直把关心关爱职工作为一项长期、动态的常规工作,每次走访基层工会,遇到职工家庭发生特殊事件都会分类建档,动态跟踪,及时跟进帮扶。

来源:总工会    作者:刘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