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工会志愿者助力社区邻居节
发布时间:2019-01-22

2019年1月16日,锦南街道第二届社区邻居节暨2018年度“好家风”家庭褒奖礼在美丽湾东门对面草坪上隆重举行。此次社区邻居节结合春节节点,给社区居民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让大家在互动的环节中熟悉彼此,宣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锦南街道总工会积极组织辖区内的工会志愿者为社区邻居节保驾护航。

上午9点半,夕阳红艺术团的舞蹈“好运来”拉开了社区领居节的序幕。此次社区领居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舞蹈表演、互动游戏,有品年味美食、拍全家合影,还有喜迎庆福字、新春大拜年等等。开始时,大家都不了解、不熟悉,开展游戏时积极性也不是很高,但在主持人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开始参与到活动当中来,现场的气氛也开始活跃起来。此时此刻,看到最多的就是居民的笑脸,听到最多的就是“远亲不如近邻,以后要多联系”。

此次社区领居节不仅褒奖了好家风家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还为工会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锦南街道已经实现社区工会全覆盖,还成立了工会志愿者队伍。工会志愿者纷纷表示愿意、乐意并且希望能够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不仅能够让他们参与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当中来,也能够体现他们的价值,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