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召开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60名行业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孙建文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帅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职工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019年度)》,最后行业工会与行业协会首席代表举行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工会联合委员会于10月中旬向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提出要约,要求开展电线电缆行业第八轮行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并对协商内容提出了建议;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当天表示应约,同意开展电线电缆行业第八轮行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双方依法选派了协商代表,对新一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确定了协商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共同制定了协商方案。12月5日,双方在前期调研、走访、座谈以及非正式沟通的情况下进行了本轮协商的最后一次会议,确定了协议的基本框架和本次协商需要修改及新增加的内容。

本轮协商,针对电线电缆行业“光进铜退”的现状,新增了电线电缆行业皮线光缆的2个生产岗位5个规格的工价标准的集体协商。考虑到行业内外地的职工多,将职工及职工配偶近亲属带薪丧假表述为“职工及职工配偶的直系亲属去世,企业给3天丧假,路远的,给路途假。丧假和路途假工资最低按照本合同规定最低工资标准80%发放”。同时将行业的月最低工资调整到2000元,同时明确如果临安区确定的最低工资标准高于这个标准,按照临安区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会前,职工代表们还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厚来律师事务所马月娥律师为职工代表宣讲《宪法》知识。通过学习使职工代表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增强了尊法守法的意识,更清醒的认识到作为职工代表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