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宣扬法治精神,携手企业发展
长路畈社区工会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2月4日,杭州越华服装有限公司职工王三平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社区走进企业,向我们宣传了国家宪法,让我们懂得了很多,有助于我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推进“宪法进万家、家家学宪法”活动,12月4日,锦城街道长路畈社区工会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进企业活动。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会志愿者深入杭州越华服装有限公司的车间,向职工发放《宪法》、《工会法》等知识读本,宣讲宪法、工会法等有关知识,指导职工如何运用法律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还向职工传授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让广大职工深受教育。社区还在食堂设立服务点,现场解答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职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学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法制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电动车安全头盔120余顶,回答职工问题120余个,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普及了法律知识,深受职工欢迎。

长路畈社区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社区,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于11月25日成立了社区联合工会,制订了工作计划。此次进企业宣传,是该社区工会首次服务企业之举。

 

来源:总工会    作者:潘洪忠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