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组织党员干部夜学 做实“工会学堂”党建品牌——临安区总工会机关支部开展“工会学堂”夜学暨11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26日晚,临安区总工会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机关支部工会学堂—夜学暨11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

学习会上,纪检委员张道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省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区总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组织委员冯辉同志从新旧版工会章程的区别入手,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帅新永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自觉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刻认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柏森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小结,传达了杭州市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并对工会近期的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他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对上级精神和文件规定仔细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工会章程》;要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充分发挥镇街总工会的桥头堡作用,提升基层工会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要持续做好巡察整改资料梳理归档等各项后续工作;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及考核迎检工作等。

据悉,“工会学堂”是临安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培育的党建工作“一单位一品牌”,以“突出党建、统筹业务、有机整合”为要求,采取“宣讲+学讲+演讲+夜学+x”形式,做到“六个结合”,每次活动具体安排,经支部委员会议讨论确定,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已开展主题党课15场,举办了业务讲座5期、演讲5期。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