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网义工”工会成立 我区“两新”领域工会组建工作又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晚,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2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标志着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工会正式成立,这也是我区“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工作的新进展。

    据悉,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坚持以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不断加大工会组建和会员入会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对新领域新产业新群体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临网义工”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新领域组织,是今年区总工会确定的工会组建重点。在区新闻传媒中心、团区委、区民政局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区总工会成立临网义工工会组建筹备组,按照工会组建规范流程,精心指导临网义工成立了工会组织,得到了广大义工的普遍关注和欢迎。

    临网义工全称为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2017年注册登记为杭州市临安区临网公益服务中心,下辖昌化义工服务队、於潜义工服务队、新世纪服务分队、博士凯亲子义工服务队、高虹七彩阳光亲子义工服务队、城南小学亲子义工服务队等多支分队,目前拥有注册义工1065名。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爱心和公益活动,逐步形成了敬老院服务、爱心剪、爱心磨刀、爱心储蓄罐、旧衣捐赠、医院导医、五水共治、爱心助学等8个常态化服务项目。组织义工活动3638次,参加义工服务26345人次,服务时间达92920小时,有力弘扬了“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义工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杭州市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临安市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杭州市场争创绿色文明号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市嘉年华公益服务项目”“临安区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临安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等荣誉。

来源:总工会    作者:曹英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