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走访入户精准基础数据——玲珑街道总工会开展春风助学二次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7

    为确保2018年春风助学行动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各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区总工会保障部相关人员会同玲珑街道总工会及企业工会干部开展二轮入户走访调查。本次调查工作重点为患有大病重症、单亲家庭、遭受天灾人祸等,造成的家庭困难的。

    开展入户走访,可以对困难职工的情况做到掌握更全面、更深入。通过走访,了解到有的外来务工人员租住条件差,生活艰辛;有的因智力残疾,工作在福利岗位;有的因生理残疾,工作受限;有的夫妻离异,独立抚养子女,生活负担重等等情况。但这些职工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孩子是吃苦耐劳,奋发向上,成绩优异,成为家里最大的希望。

    走访中,区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与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并鼓励这些职工和职工子女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据悉,玲珑街道总工会按照一年一报的原则,跟踪了解建档困难职工情况,掌握职工家庭的最新状况,及时更新数据库,做到动态管理。对于新的申报对象,做到严格把关,按照不漏报、不虚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总工会    作者:帅盛林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