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区总工会领导带队分赴工地车间高温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18-08-02

 

    在盛夏酷暑之际,为关心关爱坚守高温一线的职工,传递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一线工人的关怀,临安区总工会全面启动了2018年高温“送清凉”活动。区总层面的慰问工作分组进行,由区总工会领导带队,分赴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垃圾中转站、企业车间等场所,慰问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一线生产工人等,为他们送去“清凉”物资。

    7月31日和8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云海带队,分别到2018年区重点工程城北小学项目工地和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高温慰问一线职工。在城北小学建设项目的工地,建筑工人正在地下室基坑的挖掘、土石方清运施工。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工人的衣服都已湿透,汗流浃背。吴主席一行看望慰问了这些高温坚守的一线建筑工人,对他们的精神表示敬佩,并向他们送去了清凉解暑物资。吴主席一行还了解了工程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度情况,并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重视高温施工安全和防暑降温工作,采取错时施工等方式保障职工的健康,为职工安全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在小王子食品公司,吴主席一行与企业管理者和工会干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企业温防暑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吴主席看望了流水线上的一线工人,为他们送上了清凉慰问品,同时,嘱咐企业工会管理人员和干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人,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8月1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柏森来到福斯特应用材料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企业职工。福斯特是临安的一家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企业重视工会工作,工会组织机构建设和运行良好,常态化开展工会活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工会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是临安区首批“百家示范企业工会”的创建单位。魏书记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向他们送上了工会高温慰问品。魏书记鼓励职工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为企业的成长和地方的发展作贡献,同时,夏日炎炎,要休息好,劳逸结合,防止中暑。随后,魏书记一行与企业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创建工作的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要求福斯特工会继续做好全区企业工会的示范表率,积极创成首批“百家示范企业工会”。大家还实地查看了企业工会办公场所、职工运动场所和职工食堂等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