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南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改革创新的争先精神,为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对劳模的关心关爱,为让劳模放松身心,更好地投入工作,近日,临安区锦南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内劳模代表赴安吉余村考察学习。

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重要思想的发祥地。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得知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高明之举”,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劳模们在余村影院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余村调研时的视频资料,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感受了余村的新发展新面貌。又来到以壁画为主要特色的目莲坞自然村参观学习,立体灵动的乡村壁画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劳模们纷纷拿出手机,与美景合影留念。

看到安吉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劳模们感慨万分,赞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地参观,现场学习,不仅亲身感受了余村等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也加深了对“两山理论”重要思想科学内涵的认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发扬劳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总工会    作者:童 静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