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走村入户访实情 春风助学惠职工——湍口镇总工会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援助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自六月底临安区开展“春风行动”助学援助活动以来,湍口镇积极开展企业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援助申报工作。湍口镇总工会副主席郑会南和专职工会工作者赵滨,在炎炎夏日中耐心的走访每一家企业,把政策告知每一位基层工会主席并详细解释。经过企业的筛选,有部分困难职工基本符合助学援助的条件,湍口镇总工会针对这些情况,采取了一户一户上门走访调查,从困难职工的家庭、邻居、村两委等处多方位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确保每一位得到救助的职工是真正需要“雪中送炭”的家庭。在走访过程中,有一位姓童的户主,他家有六口人,父母年迈多病,需常年吃药,除了他本人在温泉酒店工作外,妻子身体不适只能平时打零工,女儿和儿子分别就读大学和初中,一年全家的收入还不能支撑俩孩子的读书和生活开支,生活十分拮据,住的也还是70年代造的一间破旧泥房。在湍口,像他这样困难的职工家庭还有好几家,每一户我们都会做好仔细的上门登记调查工作。今年的“春风行动”助学援助已经陆续开启,湍口镇总工会将会紧紧围绕在区总的政策范围内,把每一项助学援助工作做到位,把春风洒向湍口镇的每一位困难职工家庭,帮助莘莘学子们完成大学之梦。

来源:总工会    作者:赵滨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