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城街道总工会举办焊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4月9日,锦城街道总工会联合锦北街道总工会在浙江美格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度焊工职业技能竞赛,有来自锦城、锦北辖区内6家企业的33名焊工参加了本次竞赛,锦城街道总工会主席曹源发、锦北街道总工会主席郑柏鹏莅临现场。

    启动仪式上,锦北街道总工会郑柏鹏主席做发言,指出:在融杭发展的新临安建设中,广大职工应以比武竞赛为重要抓手和平台,以赛促改、以赛促学。通过“学技术、钻技术、比技术”,不断提升职工各种职业操作技能和技术水平,塑造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更希望广大职工以此为契机,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实现共同提高,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激情和活力,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闭卷笔试)和操作技能(现场考核)两部分,均采用百分制,分别以20%、80%计入比赛总成绩。理论知识考试在锦城新溪桥村委内举行,历时一小时;操作技能评比在美格机械厂区内进行,历时两个半小时,综合评比名次将于2日后颁布。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