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杭州市总工会来临安调研工会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20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洪富带领劳动关系部工作人员来临安,调研乡镇(街道)以上总工会法律顾问制度及工会法律援助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柏森,党组成员帅新永及锦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安工会法律援助工作。长期以来,临安区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大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积极参与劳动争议调解与处理,形成了《杭州市临安区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实施办法》,组建由律师、法律工作者为骨干的工会劳动法律服务队伍,并设立有三个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点,方便职工就近接受法律援助,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每年受理职工劳动争议案件近100起。各镇(街道)总工会加强同当地综治办、司法所和劳动保障站密切沟通,畅通了职工维权渠道,近年来未发生群体性重大恶性劳动纠纷事件。

    调研组一行就进一步发挥工会劳动法律服务作用、方便职工依法维权、提升工会劳动法律服务职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