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启动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16

    为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启动实施“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凝聚起全区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迈入美丽幸福新临安融杭发展新征程。

    临安工会组织开展“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将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重心下移”的工作原则,主要目标是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以服务一线为导向,推进“八大行动”,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打造工会服务职工12个品牌项目,在加强全区职工整体健康水平、提高工会会员快乐指数、提升广大职工幸福感上发挥出重要作用。

    “健康职工”工程统领思想领航、强身健体、健康疗养三大行动。“健康职工”将紧紧围绕职工的思想、身体和心理三方面的健康需要,通过“政知堂”、“大讲坛”学习宣传主载体,向广大职工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队伍理想信念建设;通过推广工间操,积极防治职业病,广泛开展基层群众性体育活动,引领形成职工强身健体热潮;通过向基层职工提供更多的免费疗休养和体检服务、把工会会员普遍纳入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医保网”、为职工提供多渠道心理健康引导等举措,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快乐职工”工程统领文艺联谊、暖心关爱、岗位成长三大行动。“快乐职工”将着力为广大职工创造快乐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建立职工文体“俱乐部”,推进职工之家、青年之家、企业文化俱乐部等职工文化活动“主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文艺联欢活动,让基层工会“活”起来,职工“动”起来;通过深化“春风行动”,加强“三全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让困难职工得到及时的帮扶救助,让广大职工享受更优更全的工会服务;通过为广大职工创造学习培训机会、畅通技能晋级的渠道、促进职工岗位成长等方式,让努力工作转化为更大成就感和快乐感。

    “幸福职工”工程统领幸福家庭、劳动筑梦两大行动。“快乐职工”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通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落实工会维权职责,关爱“小候鸟”,为职工创造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同城温暖;通过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人心,使劳动者体会到劳动和创造带来的精神满足,体会劳动成就梦想的幸福。

    据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云海介绍,“三大工程”以系统化思维,整合工会服务职工诸多工作,强化工作的协同性和整体性;以一线为导向,把资源向基层倾斜;以项目化管理,把工会回拨经费与基层工会服务开展情况直接挂钩,激发基层活力;以品牌化运作,把“政知堂、大讲坛、健身园、医保网、疗养院、健康馆、俱乐部、主阵地、服务窗、练兵场、娘家人、光荣榜”打造成为临安工会创品牌的服务项目。

    据悉,活动的实施分调查准备、宣传发动、活动开展、总结提升四个阶段。区总工会将把开展此项工作作为“群团共建”的具体抓手,加强协同,给予经费支持,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加强宣传造势,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来源:总工会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