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天目山镇举行“三八”节花艺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01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兴趣,2月28日下午,天目山镇工会联合妇联举办了由镇妇联女职委、镇工会女职委、机关女干部50余人参加的花艺培训班。

    培训班特邀了临安区安联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蒋婷老师授课,首先介绍了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并通过实际操作的形式让姐妹们现场学习插花的基本技艺。女同胞一个个兴致勃勃,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插花,并随时与老师互动、探讨。几朵玫瑰、几朵康乃馨,配上不起眼的小菊、尤加利叶等材料,在大家的心灵巧手之下,做出自己最美的作品。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女同胞们相互交流插花心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插出了漂亮美丽的盆花,让姐妹们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这次插花培训活动不仅向女同胞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享受着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更是增进了妇女干部的相互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