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工会组织全覆盖保障权益,管乐团反哺服务工人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年来,青山湖街道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组建形式、活动方式和工作模式等许多方面进行了摸索和实践,创建了小微企业联合工会、运输业联合工会、管乐团工会等工会组织新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实现了工会组织“全覆盖”。

    同时青山湖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工会组织的组建和发展,强化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做好维权帮扶工作,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深入职工群众,向基层学习,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全面帮扶,不断创新维权机制,实现了职工的全面发展。目前,已帮扶职工超98%成,职工文化建设焕发出全新活力。 今年,青山湖街道首个群团工会青山管乐团工会成立,管乐团有团员41名,基本都是来自青山湖街道的农民。在青山管乐团工会成立不久之后,10月13日青山管乐团工会配合科技城总工会、区总工会文工团送清凉到铁牛集团,为公司领导及职工送去了汇报演出。青山管乐团工会的这次成功演出标志着青山湖管乐团工会反哺服务工人的开始,也是工会组织关爱、凝聚企业职工的一个有力体现。

QQ图片20171220153403

 

QQ图片20171220153345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