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潜川镇总工会举办机械工人技能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18

    近日,临安奥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人技能比武大赛在奥星公司四楼研发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潜川镇总工会主办,,旨在贯彻临总工〔2017〕61号《关于在全市企业广泛开展万名职工“岗位大练兵、岗位大比武”建功立业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展示一线技术工人的高超技艺,构建岗位练兵与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

    本次机械工比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其中,基础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共58名职工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又井然有序,参赛队员们认真专注的检查工具、材料、机器,随着裁判一声号令,参赛队员开始繁忙起来。本次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机修钳工、模修工各显身手……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

    本次大赛也在一线操作工人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励机械从业人员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强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发展产业化工人储备人才。

来源:总工会    作者:应星星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