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广大工会干部学习市工会十五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8

    12月14日,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新落成的杭州职工之家顺利开幕。大会召开期间,临安区总工会机关干部和镇(街道)总工会、产业(局)工会、行业工会以及企业工会的广大基层工会干部,通过杭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杭州市工会网,浏览了解会议召开情况,抢鲜学习大会精神。

    大家普遍认为,杭州市工会十五大是我市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的重要时间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工会会议,是全市工会干部、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杭州工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对全面做好接下来5年的杭州工会工作作出了正确的安排和全面的部署,是一个极富战略思想又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报告。

    临安区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者将以工会十五大精神为指导,立足临安实际,立足新时代,围绕新目标,贯彻新部署,展现新作为,推动临安工会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要把学习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大会精神,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开展好今后工会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讲,深入基层工会,深入企业,深入职工,推动大会精神学习向基层延伸。二是要结合《报告》谋划好今后工作。要结合《报告》,认真谋划好临安今后的工会重点工作,做好工会工作的顶层设计,为《报告》在临安落地做出详细设计和具体安排。三是要扎实做好现阶段各项工作。临近年末,迎来了困难职工关怀和职工返乡的时间节点,要把大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区,以一流状态做好接下来的“春风行动”、“平安返乡”等工会各项工作。

来源:总工会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