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太阳镇五金工具行业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14

    13日,太阳镇总工会召集五金工具协会职工代表49名,召开了临安区五金工具行业二届三次职代会,会议上通过了2018年度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五金工具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至2010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八轮,较往年几轮协商,这次协商范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破:一是增加了铣槽加工这道生产工序、10个主要产品规格,这样我们的协商范围从4道主要生产工序、236个主要产品规格增加到5道主要生产工序、246个主要产品规格;二是原有的4道主要生产工序、236个主要产品规格的工价工资在原有区间进行了适当调整;三是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确定为每月1900.00元,比临安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高100.00元;四是调整了锻压代班日工资,每天由原来的120.00元调整到150.00元结算;五是依据《杭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有关规定,规范有关工资集体协商用语。这些方面的突破,主要还是考虑临安撤市设区,逐步和杭州市接轨以及物价因素等,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我们五金工具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起步早但没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比其它行业,我们还需要努力。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