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精准”帮扶普惠职工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2017-11-28

    7月下旬,临安区“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市级、镇级、企业单位级共计慰问一线职工5.5万名,慰问困难职工家庭548户。

    今年已经是“春风行动”助学援助活动开展的第17个年头,累计19.8万人次捐献爱心款,实施帮扶救济4万余人次,发放各类救济款近亿元。今年以来已慰问困难职工760户,实施大病救助151户,助学233名,领导干部结对帮扶268户,支出各类帮扶资金405万元。

    以“春风行动”为主载体,“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工会四季关爱帮品牌不断形成,同时为职工办好民生实事。全市7280家单位11.6万职工纳入医疗互助保障,全区20万职工工会会员意外灾害、伤害免费参保,为全区650名一线艰苦岗位职工免费疗休养,为2000名一线职工免费健康体检。

    “今年以来,帮扶工作在“精准”两字上下功夫,对基层工会上报的困难职工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和公示,同时加大入户走访调查力度,准确掌握建档人员的动态变化情况,在落实“应助尽助”同时,确保每一分救助资金经得起社会公众的监督。区总工会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总工会    作者:陈向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