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区总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10

    进入新时代,工会重点应做什么,如何做?紧紧围绕这一重点,区总工会于11月9日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一期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总工会,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有关产业、局工会的首批8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沈陈庚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给大家作了题为《学好工会理论,推进工会工作》的报告。区总工会经审办主任高铭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一要求,就如何提高集体协商水平作了专题辅导。授课中,两位老师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就业创业、收入分配、职工队伍建设、政治安排、机制建设、政治定位等方面作出的新要求作了认真讲解,又紧密结合当前工会实际,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途径、方法作了详细辅导。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临安新联电器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陈建法说:“参加培训后,不仅使我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更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真的很有收获!”

    组织实施这次培训的区总工会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培训,就是使广大基层工会干部能够迅速准确了解掌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明确新任务,把握新要求,努力以新作为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盼,在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中作出“工会人”的应有贡献。

来源:总工会    作者:曹英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