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工会是职工的贴心人 ——昌化人民医院工会关怀职工有点点滴滴
发布时间:2017-09-30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因工作结缘,终年以医院为家。虽然没有固定休息日,却也乐得其所。有这么一团队,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不同的爱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绽放活力,发光发热。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他们不能回家却常年在“家”。在别人眼中,他们是身穿白大褂的“天使”,是充满活力的“战士”,但在他们自己眼里,他们是一家人,一群平平凡凡的“昌医人”。多年来,他们正是在“医院为家”的浓厚氛围下,演绎着各自的精彩故事,并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迈进。

    同事 更是“家人”

    昌化人民医院工会非常关心每一位职工,凡是职工生病住院,医院工会都会及时送去医院的关心和爱护。去年,有一位护士在杭州手术治疗,医院工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院慰问。当同事们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那位护士激动不已:“你们来得这么快,我的父母都没有赶到,真是感谢医院的关心”,当场就哭了。几年来,只要职工家里有变故,不管刮风还是下雪,工会都会坚持及时上门慰问。有一次医院外科帅主任的母亲发生变故,工会得知后,冒着大雨前往帅主任的老家昌北,因天气恶劣,当时山路不好走,一帮人兜兜转转,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才到帅主任家。 “不管路有多远,天气有多糟,遇到这样的事,作为同事,我们就应该亲自上门。因为这不只是一种简单的慰问,更是对同事心灵上的一种关怀。”在工会主席胡昌明看来,医院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职工都是家庭中的一份子,既然都是自家人,互相关心和照顾,理应如此。

    “关爱职工”已经成为医院文化不可分隔的一部分。一直以来,医院始终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在合理范围内逐步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孤寡职工,及时探望慰问住院职工,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医院的关心和关爱;积极主动为职工争取外出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不断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等等。2014年12月底,医院实现整体搬迁也让职工的工作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针对职工上班时间长,工作压力大的普遍现象,医院自2013年起全面启动 “健康医院”建设,通过开展健身跑、健康知识竞赛、职工心理疏导、趣味运动会各类球赛等一系列干预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健康意识,维护职工身心健康。

    “离家” 更是回家

    对于那些离休、退休职工来说,离开工作岗位,就如同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思念与不舍在所难免。因此,总想着回家看看。“我经常回来医院走走,看看大家。”退休职工童冠南说道。离退休职工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医院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并没有停止。之前,一位退休职工由于骨折打了钢钉,在家休养。待准备到医院拆钢钉时发现,因为楼梯狭窄,下楼存在困难。得知消息后,工会立刻采取行动,组织医疗人员上门为患者拆钢钉,这位退休老人非常感动。

    有一位离休老干部因对护理费存在疑义,工会牵头带着财会人员上门服务,耐心解释后,当事人满意了;因为绩效工资问题,工会得知后,给每一位退休职工打电话做耐心解释,并由工会组织出面同有关部门沟通反映,一趟一趟跑,问题解决了……对于离退休职工提出的要求,医院工会可谓“有求必应”。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昌化人民医院的离退休职工共86人,其中离休职工9人。一直以来,工会始终坚守着一个原则,那就是,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在第一时间解决,让大家满意,而不能让问题遗留。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离退休职工,医院工会会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帮忙解决问题,而离退休职工也会常回家看看,到医院找老朋友聊聊家常。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