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杭州市“千人家庭教育知识进家庭”培训活动(临安站)
发布时间:2017-09-20

    为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和育人水平,杭州市家庭教育学会根据孩子成长不同阶段,家长需要了解的家庭教育知识和当前家庭教育指导的热点话题,确定了2017年度杭州市家庭教育授课课目。

    临安区旅游局积极响应号召,于9月20日上午组织开展杭州市“千人家庭教育知识进家庭”培训活动,有幸邀请到了徐丽华老师,她作为全国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小学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家庭教育学会专家组成员,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授课经验。

    今日,徐老师以“今天我们怎样做家长”为授课题目,通过案例引入指出家庭教育对孩子今后发展的影响。通过三方面来阐述当今孩子的特点、家长的特点(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家长提出有针对性地建议。

    (1)今天,我们的孩子怎么了?

    (2)今天,我们的家长怎么了?

    (3)今天,我们怎么做家长?

    从家庭教育的实践和研究中,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少年儿童的心理特征,告诉我们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通过今日徐老师的授课,令在座的旅游行业企事业单位职工深有体会,积极讨论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努力为每一个孩子创造适合发展的灵动空间。

    授课现场: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