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省总法工部行业工会建设与运行机制调研座谈会在临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8

    4日,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来我市开展行业工会建设与运行机制调研座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陪同座谈调研,高虹镇节能灯行业工会,市电线电缆、复合装材料、印制电路板、五金工具、精密元器件、餐饮、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2008年来,我市着手探索并相继在8个行业建立行业工会、行业职工代表大会和行业资集体协商“三位一体”的具有临安特色的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企业和职工的肯定。2014年,高虹镇获全国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先进典型,2016年起,市总工会又结合群团改革精神,探索行业工会建设与运行机制新路径。

    座谈会上,各行业工会负责人畅所欲言,介绍了行业工会组建以来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的打算作了深入探讨。

来源:总工会    作者:周国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