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市总工会建立"三送"服务进企业专家团
发布时间:2017-08-08

    近日,临安市总工会召开“三送”服务进企业活动专家团成员聘任仪式,来自全省各行业的30名技能专家正式成为临安“三送”服务进企业活动的专家团成员。

    近年来,临安市总工会以服务企业和职工为工作导向,开展了工会服务进企业系列行动,切实打通服务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的“最后一公里”。2015年服务企业“送安全、送技术、送管理”活动开展以来,组织技能培训和技术攻关20余场次,参与的职工已超过3000人次,为企业和职工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普遍欢迎。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贯彻中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双百”攻坚服务大行动工作要求,立足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三送”活动力度。本次组建的“三送”专家团,以国家、省、市技能专家(技能大师、技术能手、)工匠和劳模为主体,30名成员不乏“国字号”大师,覆盖了安全、技术、管理三大门类,涵盖了企业常规工种(焊工、喷漆、钳工、车工、机电维修)、劳动法律、安全管理、职业病防治等10个门类,基本能满足企业和职工的多元化需求。专家团组建以后,总工会将依据基层调研的需求导向,探索开展“点单式”服务和 “会诊式”攻关,切实发挥专家团在“实务指导、员工培训、技术攻关”等方面的作用。

    “三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就是工会向企业和职工提供的“及时雨”。按照群团改革的精神,工会工作今后要更多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子向下”,立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依托工会“大学校”的资源和网络优势,设计好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有效服务的工作载体,把工会这项主职履行好。总工会负责人说。

来源:总工会    作者:陈向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