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城街道工会积极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31

    “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松,各级工会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工会安全生产管理职能,积极参与街道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围绕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7月27日,锦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源发在街道工会工作会议上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今年上半年,锦城街道工会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独特作用,组织各级工会会员,积极参与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大整治,集中开展企业、危险化学品、三场所一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大检查8次,检查企业185家;排查整治低小散企业309家,关停45家。联合派出所检查足浴场所120家,组织出租房夜间清查12次排查出租房560幢,设置电瓶车集中停放处317处,安装充电桩1338座。排查高层建筑121幢,检查小餐饮等沿街店铺1200家。对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都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进入7月份以来,连续一个月的晴热高温,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多发,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高温期这个安全生产脆弱环节,多次进行布置落实。街道总工会班子成员、科室干部、村(居)、社区工会干部联合锦城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组成9个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大检查。

    接下来,街道工会将继续抓好高温期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开展对规模工业商贸、危险品、高层建筑、沿街店铺、城中村改造、出租房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大检查。同时,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到位。街道工会要求,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立即制订整改对策,明确责任人和整改举措,限期整改完毕。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隐患,采取应急措施和管控办法,确保不发生问题。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可能造成伤亡事故的,立即采取停产停业整改举措,确保街道社会和谐稳定。

    (锦城街道 潘洪忠)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