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五水共治 运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25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洗车需求也越来越大。洗车店如雨后般春笋,在城市街头巷尾大量开设。但在这些洗车店中也有不少店的环保并不达标,污水直排是其中一个重点问题。临街的洗车店在洗车的过程中污水直接流到路面和人行道上,人行道上地砖也被辗坏部分翘起,有污水渗到地砖下。污染环境,对行人造成不便。

    针对这样的现象临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以水为镜,坚持绿色发展。对良莠不齐的洗车行业进行治理。一是严控行政许可,对提交开店申请的业户,要严格按照DB33/T608.2—2015汽车专项维修业户开业条件进行审核。对临街占用人行道影响交通、洗车污水没有纳管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二是加强检查力度。对无证经营、环保条件不达标、设施设备不齐全、缺少洗车作业场地的业户坚决查处。临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对市区内的45家洗车店进行检查,其中对21家污水纳管不到位的业户发放整改通知书。三是建立洗车专业维修业户的档案。统计梳理维修业户的基本信息包括专业设备,作业场地,污水纳管的情况,进一步规范有资质洗车店的经营环境。

    临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坚定不移的贯彻市委市政府剿灭劣Ⅴ类水的精神,落实“五水共治”的各项工作。为美丽临安贡献运管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总工会    作者:胡云峰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