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乘客突然晕厥,公交员工合力救助
发布时间:2017-07-05

IMG_4121

    7月2日早上7:20分,K31A路驾驶员张钟明驾驶营运车辆至东站后,准备下车休息时,看到东站K131路候车区域一名大约50岁年纪的中年妇女惊慌失措、大喊救命,怀里靠着一名晕厥的中年男子,眼看已经支撑不住,张师傅飞跑过去帮忙扶住。一旁的站务员小朱马上搬来了凳子让该男子坐下,同时解开男子的衣领口,并将周围人疏散,保证空气流通,随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IMG_4160

    稍作休息后,妇女见丈夫情况逐渐稳定心情也放松了下来,在等候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她告知工作人员,丈夫患有高血压,可能天气比较热,血压升高了,若当时没有大家帮忙及时扶住,很有可能摔倒,后果将不堪设想。约1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到达汽车东站,公司工作人员将中年男子送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到营运工作中去。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