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青山湖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第二期“育婴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0

 

    “工会组织的这次育婴师培训实在是太及时了,现在二孩政策开放,对月嫂的需求也增加了,如果有育婴师资格证书的月嫂就更吃香,让我对今后干好月嫂这份工作更有信心了。”来自庆北村的应大姐在参加完育婴师培训后高兴的说。

    随着全国“二孩”政策的实施,市场对具有资质、技能熟练的“育婴师”需求日益旺盛。近日,青山湖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第二期“育婴师”培训班,为期2天,共计67人在青山湖街道横畈办事处会议室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授课,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实际操作两大块。包括“育婴员(师)职业道德与规范、婴儿生理发育和心理发育特点、婴儿生活照料(包括饮食、饮水、睡眠、二便、三浴、卫生)、婴儿日常生活保健与护理”等。年龄在58周岁以下的学员可自由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半天,时间另行通知,考试通过由市劳动局统一发证。

    这次培训结束后,很多女职工都觉得学到了很多育婴方面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倡导科学育儿,在和老师、学员相互交流中,又开阔了思路,增加了就业信心。

 

 

来源:总工会    作者:骆晓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