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工会组织积极行动 广大职工踊跃参与 ——临安工人大军服务 “剿劣攻坚”行动的氛围不断浓厚
发布时间:2017-06-09

    在临安市的河道、池塘、河岸边,不时有身着工人志愿者马甲忙碌着的身影,这支由劳模、工会干部和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剿灭劣五类水治水活动里。4月初,由杭州市总工会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开展的临安市“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坚当先锋”主题活动在苕溪岸边举行了启动仪式,以职工为主体组建了“剿劣行动”工人志愿者服务总队和19支行动支队,开展了河道集中巡查活动,号召广大职工争做治水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

    活动自启动以来的2个月时间里,临安各基层工会相继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广泛动员辖区职工投身剿劣攻坚战役;广大职工积极响应,争当治水志愿者,主动投身志愿行动,服务“五水共治”剿劣行动中心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热情不断高涨,活动成效不断呈现。初步统计,截至日前,市总工会、科技城总工会、18个镇(街)总工会和产业(局)工会开展主题活动60余次,带动职工近万人次投身其中,以发出一个治水倡议、开展一次治水巡查、提出一个治水点子、举行一场治水竞赛、讲好一个治水故事的治水“五个一”活动正深入进行着。同时,水利水电、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行业的企业工会根据岗位技术要求,针对性地加强“五水共治”岗位工人的业务素质培训,提升岗位职工的技能水平;市总工会还定向挖掘培育“五水共治”紧密相关行业的劳动模范和能工巧匠,涌现出了临安供水管网查漏“第一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福平等一批先进典型,引领形成“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的良好氛围。

    据悉,临安以“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坚当先锋”主题活动为重点的工会治水工作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地方工会组织的网络优势,搭建了工会组织服务“剿劣攻坚”行动的有效载体,激发了广大职工服务“五水共治”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浓厚了全民治水的工作氛围。下步,临安市总工会将对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巩固提升活动的阶段性成效,力争活动达成既定目标,使工人阶级在“五水共治”等生态环境建设中展现出更大的作为,为全面打赢剿灭劣五类水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市总工会 郑涛)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