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市深化开展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9

    为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维护临安全市职工的合法权益,近几年来,临安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引导企业更好的承担用工主体责任,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到和谐稳定,涌现出福斯特、天恒机械、天杰实业等一大批劳动关系和谐先进典型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临安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创工作成效,日前,临安市总工会、人社局、经信局和工商联三方四家召开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十九次会议,重点研究已获评该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动态管理和新一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提名事宜。在已获评的企业中,由于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的原因或安全生产、环保、纳税等方面问题,导致部分企业不再符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具体要求,需要有关部门对已评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这些问题,在逐家核定后,三方会议就前期评选的第一批至第九批的临安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了复评,解决了企业名称变更、搬迁关系和其他原因造成的问题。同时,综合企业的劳动合同签订率、社保缴纳率、安全生产状况等方面情况,结合劳动关系和谐指数的三方测评结果,推选出了拟提名第十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名单。

    据了解,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创工作平台,已经成为该市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的重要抓手之一,到目前为止,该市评选命名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九批次,选树500余家企业作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典型示范企业。这些企业中,既有行业龙头企业,也有成长型中小企业,这些企业的共同之处,在于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重视企业的和谐稳定,依法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落实职工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劳动安全职业卫生管理,企业无集体劳动纠纷和集体上访事件等。

来源:杭州总工会网站    作者:郑涛 张道琴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