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锦北、锦城街道工会组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践操作等,4月19日,锦北、锦城街道总工会联合组织举办了街道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业务培训班。街道办事处和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在临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建强的动员讲话中拉来了帷幕,王书记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作了重要指示,要求街道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今天的培训会议为契机,在全街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高潮,要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推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街道和谐稳定,发挥工会职能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高铭等老师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就《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安全生产法》、劳动保护、职业病预防和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践操作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讲解, 重点从“解决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样监督、如何协作、如何保障”等五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做了全面的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劳动法律监督员证书,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群体性劳动争议处置、及时化解劳资矛盾,推进街道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开展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作打好基础。

来源:总工会    作者:刘平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