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做活线上活动 做大网上平台
市总工会计划全年吸引5万以上职工参与工会线上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进一步宣传健康睡眠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市总工会针对夜班职工,开展了一场以“关爱职工健康,关注职工睡眠”的主题活动。这场活动主要依托市总工会微信进行,通过线上的知识讲解、有奖竞答和线下的医生义诊、趣味游戏等,形成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广泛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全市有近1千名职工参加了活动。“在线上完成报名,在企业进行活动,既有趣味互动游戏,又有医生坐堂义诊,形式上方便职工参与,内容上比较贴地气,公司职工很欢迎”线下活动举办地杭州可靠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说。

    据悉,2016年以来,市总工会把工会线上与职工的互动活动作为工会网上平台服务职工的重要形式,全年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点的活动近20场,其中先进职工网络票选、公益性培训网络报名、以及针对优秀外来职工的创业培训、疗休养、游临安景区等名额线上竞抢等活动引起了广大职工网民的广泛参与,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带动了“网上职工之家”的建设。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共有近3万职工通过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网上端口,报名参加工会普惠服务项目,进一步创新了工会服务职工的模式,不仅使报名不受空间限制,实现了在规定期限内随时随地完成,更加方便了职工,而且实现了 “点对点”形式,保障了普惠服务的公平、公正、公开,使广大小微企业职工享受同等的机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建强说,让工会服务内容项目化、网络化,是工会组织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的探索,是适应网络时代特点的工会改革,在活跃基层职工、打造职工网络文化、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使“网上职工之家”人气聚起来、气氛浓起来、内涵多起来。

    2017年,按照“服务职工、激活粉丝、做大平台”的目标和思路,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工会线上活动的整体体系,把更多的工会普惠项目“移”到网上,制定工会网上活动项目清单,让职工在网上选择符合个人兴趣的工会活动,实现“看单点菜”模式,打造“互联网+工会活动”品牌。目前,临安市总工会已经把2017年线上活动按时间、主题、规模等分类细化排定,如 “1月的会员日+平安返乡车票报销名额+职工创业培训,2月的会员日+艺术培训+职工子女文艺培训,3月的会员日+女职工活动+世界睡眠日活动”等,包括会员日、服务类、文娱乐三大类,共30余场,计划全年吸引5万以上职工参与其中。

来源:总工会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