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市规划建设局举办职工社保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1

    社保是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社保政策是广大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保障职工权益,使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社保政策,3月15日下午,市规划建设局举办社保专题讲座,邀请市社保中心专家陈永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社保政策解读。

    在专题讲座上,陈永华从什么是社会保险,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社会保险的框架体系讲起,详细讲解了保险种类及缴纳标准相关政策,并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养老保险补缴有哪些政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有哪些待遇、关于工伤情形及待遇有哪些等8大类问题。

    陈永华的讲座内容丰富,都是与职工自身密切相关的政策,受到了大家欢迎。会后,大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同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给大家讲述了许多社保知识,同时帮助职工建立了对社保政策正确的认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总工会    作者:    编辑:钱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