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天目山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委员会“六个一” 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17-03-21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卫生安全常识,强化全体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天目山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委员会围绕主题“普及食品安全常识,促进食品安全法制化”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情况,重点开展“六个一”,即:每班组织一堂食品安全健康教育课,以图片、游戏、课件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食品卫生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的专题教育,增强幼儿的卫生防病意识以及识别腐败变质食品的能力;全体教职工进行一次食品安全知识测试,组织教师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测试》内容涉及班级日常消毒、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等;举行一次食品安全自查活动,邀请幼儿家长代表参观幼儿园食堂,了解幼儿园食堂管理规章制度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学习,内容涉及幼儿园食堂规范管理标准、食堂各岗位人员职责要求、幼儿食品贮存、加工各环节安全操作要求、食物中毒的预防等方面知识;面向教师、家长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宣传组设计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分发一份食品安全告家长书,全园下发281份《关注食品安全 共创食安示范城市》告家长书并100%回执。

    幼儿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全园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幼儿园将把食品安全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教育辐射范围,真正发挥校园安全教育作用。

来源:总工会    作者:陈 吉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