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桂芳桥村工会联合会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20

    临安市天目山镇桂芳桥村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由平越和桂芳2个自然村及村辖区内的20多家企业采用“联”的方式进行村级工会组织设置改革而成。每天都有来自各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村民近百人集中在村工会联合会活动中心进行各项文体娱乐活动,职工和村民在村工会联合会的组织下提高对工会作用的认识,起到工会的宣传作用。

    桂芳桥村是临安市绿色家园富丽山村文化特色村建设单位,为着力推进临安市职工文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桂芳桥村利用村级文化礼堂建设为契机完成村工会联合会职工文化家园建设。职工活动中心是一个集文化活动中心、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阵地。现有职工健身文化广场1200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一批,配置广场灯光音响设备一套;职工书画室及图书阅览室250平方米,配置相应的配套设施一批(包括空调、彩电、电脑、投影仪、音响等);职工文化宣传栏一处60平方米。

    桂芳桥村工会联合会文化阵地自建立以来,不仅吸引各企业职工及村民每天来进行文体活动,更吸引了其他活动团体来此搞活动。仅去年一年就举办了11场各富特色的活动,有万得凯杯天目山镇好声音大赛、天目山镇小候鸟夏日阳光活动、杭州市新春文化下乡活动、“服务G20 巾帼在行动”活动、“全国太极拳月”太极拳展风采汇演、电子商务培训等。

    桂芳桥村级文化阵地的建设不仅造福了村辖区内的企业职工及村民,让他们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之后,能够在这里进行娱乐活动,放松心情;而职工放松之后全身心投入工作更带动了辖区内企业的经济发展。文化阵地的建设不仅达到了以健康文化净化环境、凝聚人心的目的,切实把广大职工和村民吸引过来,有效挤压了负面思想的影响和空间。

来源:总工会    作者:卢青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