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7-02-21

    本报讯 市总工会贯彻“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工作核心,服务职工工作根本,以“四大工程”为抓手,组织动员全市职工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建功立业。

    市总工将重点从四个层次推动“两会”精神在工会系统的落实:依托工会组织动员职工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立功竞赛工程。把广大一线建设者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计划全年开展全市性大型技能比武活动20余场,带动3万余名职工参加,营造热火朝天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继续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市总工会将以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为切入口,广泛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培养“天目工匠”、高级技工、技术带头人等高技能人才群体,打造高素质蓝领大军;扎实开展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工程,发挥职工队伍社会稳定压舱石作用。市总工会将强化源头维稳,不断推进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广度和深度,让全市7大行业的10余万职工不断受益于工资集体协商,更好满足职工群体获得合理劳动报酬的基本权益;有效推进一线职工困难群体保障工程。市总将组织千余名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生产工人等身处艰苦岗位的一线职工参加免费体检和疗休养活动;扎实开展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推选表彰活动,让勤勉努力、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劳动者有更强的自豪感、更大的获得感和更多的荣誉感。同时,市总工会在现有全市11万余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保障面,提升保障力度,使职工群体不断受益于这项普惠措施。不断深化“春风行动”,让困难职工群体越来越体会到美丽幸福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