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扬体育精神 展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17-01-11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临安市教育工会和各校工会联合主办的《临安市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分别在昌化职高、於潜二中、青山小学、实验初中举行。临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卫银出席入场式并致辞,各基联会主任及有关单位领导观看了比赛,比赛入场式由体育教研员刘泉国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参赛队伍五十余支,近千名教工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两轮,由5名评委进行打分在四个片里选出优胜的队伍晋级临安市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各队参赛人员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随着广播操音乐响起,他们的举手、抬腿、转身、跳跃都显得整齐有序,动作中充满着阳光与自信,展示着各学校教工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从队形、着装、动作质量、进退场、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最终临安市中职技校、天目山镇中心幼儿园、青山中心幼儿园、临安中学等39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广播操作为体现学校文化精神的窗口,举行此次广播操比赛,为发扬传统体育精神,促进校园全民健身,展示教师风采提供了契机,对增强体质,愉悦身心也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此次比赛也得到了各学校工会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与教职工一起参与练习,参加比赛,加强了团队意识和相互协作精神,也增强了各教职工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来源:总工会    作者:陈吉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