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 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市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暨工会工作年度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杨为伟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工会工作新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决在市委工作全局中谋划定位工会工作,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独特优势,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市总工会十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筹备各项工作中去,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市委领导核心,上下同欲,同心同德,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努力奋斗。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服务职工为根本,围绕市委提出的“六个着力”,坚持行动至上,实干至上,深化立功竞赛、技能比武、维权帮扶、职工教育、职工文化等工作,不断激发职工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在推进临安十三五新发展中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会网络稳定器作用。要依托工会组织强大的网络优势,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强化“三位一体”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职代会等机制等源头维权作用,扎实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和谐稳定。

    会议最后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要求,认真领会“人民更富”的深刻内涵,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群众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再立新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