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鲲鹏橡塑员工薛家军好样的
发布时间:2017-01-03

    这两天坐落在锦南街道杨岱工业区的鲲鹏橡塑外来员工薛家军,拾金不昧的事迹在该街道微信朋友圈和鲲鹏橡塑公司传开了。

    本月28日早晨6点多,鲲鹏橡塑江苏籍外来民工薛家军去杨岱村工业区空闲地加班种菜,骑电瓶车回公司上班的路上,发现一只一点也不起眼的黑花色旧塑料袋,他停下车捡起袋子,发现里面有一只黑色钱包,钱包内有一叠很厚的现金。当时,薛家军吓了一跳,当天,天气寒冷,加上时间还早,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捡到钱包后,薛家军在寒冷的路上等了10多分钟失主,身体实在吃不消的他,骑车到回到公司,第一时间把捡到的袋子连同钱包一起交给了公司领导,希望公司帮助寻找失主。

    为寻找失主的线索,鲲鹏橡塑工会主席陈金才当着公司五六人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有9100元现金,数张银行卡、身份证和一些收据之类的票据,票据上有二个电话号码,鲲鹏橡塑公司、工会和薛家军等急为失主所急,马上根据票据上信息,拨打电话求证失主,可接电话的人都说不认识身份证上的人,后来,在锦南警务处的协助下,顺利找到了失主。

    薛家军是江苏人,夫妇俩从2009年起就到鲲鹏橡塑打工,是鲲鹏橡塑的老员工。薛家军是个特困家庭户,前几年儿子在南京一工地上班意外摔伤,为医治儿子的伤,家里至今还欠5万多元外债。这些年来,薛家军是鲲鹏橡塑工会的特困家庭接对户,也是锦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鹏飞帮困结对户。薛家军,一个困难家庭的外来民工,面对这么多现金不动心,真是好样的。薛家军夫妇对笔者说:“这是别人丢失的钱,别人的钱是血汗钱,不是我们的钱我们一分也不能拿”

    失主朱女士也是云南来的外来民工,在玲珑打工。这些9100元现金是她刚发的2个月工资,准备寄回家给父母过年的。薛家军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令她很感动,今天上午,失主到鲲鹏橡塑和锦南警务室,为薛家军等送来了锦旗,现场激动的掉下眼泪,哽咽着说“感谢薛大哥,感谢鲲鹏公司有这样的好员工”。

    薛家军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公司进行了通报表彰和奖励,公司工会也开展了向薛家军学习的活动,希望公司全体员工向薛家军夫妇学习,做一个诚信的新世纪文明员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亚君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