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市职工之家项目重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6-12-28

 

    在职工之家项目推进过程中,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联合设计、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等单位,抓质量、保安全、优环境,“三措并举”建文明工地,创精品工程。 12月27日,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在该工地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为伟,市住建局、安监局、总工会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狠抓安全管理,保平安施工。按照确保全省“双标化”样板工地的目标,抓安全管理。一是优方案。围绕深基坑、高大支模架等施工难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究每道工序的安全施工方案,确保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保障方案。二是重培训。利用晚上时间,集中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操作培训,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安全知识培训全覆盖。三是重警示。排摸危险源,划定危险区域范围,设置安全警示标示标牌,加强巡查监督,实行重点区域重点监管。

    二、狠抓质量管控,创精品工程。按照创“钱江杯”精品工程目标,严格按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可靠。一是严格审图,确保按图施工。重图纸会审,主攻主要结构、地下工程等复杂构造的设计,做到吃透图纸后再制定施工大纲。二是注重细节,实行样板引路。重现场交底环节,每道工序施工前,组织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召开现场交底讲解说明会,统一相同工序的做法,形成施工样板,并在样板合格后再开展大面积施工。三是选好材料,严格 “三检”制度。严格原材料取验制度,确保检验合格产品才能进场,把牢钢材、水泥、砂石料、砌块等原材料关口。严格遵守“三检”制度,每道工序经班组自检、项目部复查、监理工程师终检。

    三、狠抓文明创建,优施工环境。注重优化工地施工环境,控扬尘、硬路面、植草坪,做到黄土不露天、主干道路不露泥、材料杂物不乱放,达到了有序整洁的要求,减少了安全隐患。一是注重现场布置。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上加大投入,做到“七牌一图”、标语标识以及规定标志牌全到位。二是注重工程手段。综合运用塔吊喷淋、外架喷淋等手段,控制扬尘污染,使施工环境大为改善。三是注重落手清。做到工完场清,做到每完成一道工序做一次清理,始终保持场地卫生整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