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市人大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九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7日,市人大与市总工会召开第九次联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苗强,副主任陈伟民、楼国富、杨为伟、钱铮、俞灵君、罗石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办及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来年工作思路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依托工会组织网络优势和群众基础,认真履职,主动参与,在团结职工、帮扶群众、服务发展、推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具体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有为有位;锻造技能队伍有声有色;协调劳动关系有力有效;关爱职工群众有情有义;工会自身建设有章有法等五个方面。

    就推进全市工会工作提升发展,会议要求,要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上有更大作为,工会组织要积极培养职工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工作用,努力将职工群众的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到推动经济发展、助推转型升级上来,合力推动产业转型、经济发展。要在切实维护和谐劳动环境上有更大作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工会要聚焦新情况、新问题,深入了解职工诉求,及时研究,帮助解决。要密切关注职工欠薪等问题,及时把纠纷、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在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中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会组织全覆盖,要注重工会重心下沉、资源下沉、力量下沉,通过扁平化管理,打造工会工作的“临安模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