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临安市印制电路板行业完成第四轮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5

    12月13日,临安市印制电路板行业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临安市印制电路板行业协会秘书长方爱新,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张道琴,市印制电路板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张连华及行业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职代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临安市印制电路板行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书(2017年度)》,并举手表决通过,形成大会决议。同时,举行了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签约形式。至此,临安市印制电路板行业正式完成新一轮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根据今年行业形势和去年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执行情况,本轮协商认为原定印制电路板行业印刷工、冲压工、检验工等工种的基本月工资标准与去年一致。协商重点放在了企业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上。确定了企业应依法制定落实一线职工的带薪年休假福利制度,将实行计件工资的职工年休假工资确定为1530元计算。这样,既保证了职工年休假有工资收入,又不使企业有很重的负担,得到了企业方和职工方的肯定。

    据悉,全市拥有50多家印制电路板企业,约2500余名职工。自2013年,印制电路板行业推行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来,通过协商,使行业内的职工工资形成机制更加全面、合理,职工工资水平稳步增长,切实保障和维护了行业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行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有力推动了行业经济的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 静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