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精密元器件行业第六届自动车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24

    为发掘和培育精密元器行业自动车工种技术人才,进一步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11月23日,我市精密元器件行业自动车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昌化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为伟出席大赛开幕仪式。本次比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主办,昌化镇总工会、市精密元器件行业协会承办,杭州市临安钟表有限公司、昌化职业高级中学协办。市职业资格评鉴中心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

    经层层选拔,30余名精密元器件行业企业的一线技术工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初赛选拔,1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共设理论测试和操作比武两大环节。在决赛的实践操作赛场,选手们聚精会神、精细操作,把厘米级别大小的零件按规定样式加工精度至微米级别,展示了这些技术工人精湛的加工技艺水平。据悉,本次大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临安市技能能手”的荣誉称号。

    我市精密元器件行业企业有12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打造行业职工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平台,造就了一批中、高级技术人才,包括技术创新能手8名、“职工名字命名的先进操作法”6人、“工人先锋号”4家、创新工作室2家、“临安市劳模集体”2家,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岗位成才的途径,营造了职工技术学习、技术创新的浓厚氛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涛 金海丽    编辑:程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