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区总工会 --> 基层动态
临安市五金工具行业二届二次职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22日上午,临安市五金工具行业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钱兴,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张道琴,五金工具行业协会会长申卫康,镇总工会副主席、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工会主席徐相根及各单位工会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临安市五金工具行业职工工资(工价)集体协商协议书(2017年度)》(草案),举行《临安市五金工具行业职工工资(工价)集体协商协议书(2017年度)》签字仪式,最后审议并通过临安市五金工具行业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根据目前行业形势面临问题,与去年的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相比,这次协商范围还是4道主要生产工序、236个主要产品规格,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月最低工资继续保持1600元不变,2017年工价工资调整的原则为在原有区间进行适当调整。并确定职工的福利待遇,企业应当努力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确保高温津贴按时发放;依法建立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实行计件工资的职工,带薪年休假工资按照前12个月正常工作时间的平均工资计算;保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每年为女职工体检一次,每年适当组织公司员工疗休养,疗休养期间,职工工资照发。

    会议的最后,行业协会会长申卫康,行业协会工会主席徐相根,市总工会张道琴部长分别进行了讲话。会议要求与会代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团结和动员行业广大员工献计献策,使工会在维护广大职工利益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和谐发展。要求各位代表回到各企业以后,充分履行代表职责,倾听员工呼声,认真贯彻大会精神,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完成本职工作,团结和动员广大员工,为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市五金工具行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杜云峰    编辑:程玉兰